真是可愛的好東西呀!

      知道嗎?約在四千多年前左右,西亞的古老文明起緣地--巴比倫,便有了珊瑚製作的手工藝品;同樣的,絢爛一時的上古埃及,這個與巴比倫同樣輝煌的尼羅河古文明也不遑多讓,運用著高貴珊瑚展現他們精巧的手藝。在佛教七寶中,紅珊瑚被視為如來佛的化身;而古羅馬人不只把珊瑚用作裝飾,甚至將珊瑚當做擋災、趨熱等吉祥物。

      再告訴你一則更驚人的發現:其實早在七千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,歐洲大陸上的洞穴遺跡中,就已經出現了珊瑚碎片!也就是說,不論是上古人類,還是慣於接受多樣視覺刺激的我們,關於裝飾美的感受,其實是有志一同呢!

     這是已經日漸稀少的珊瑚雕刻,小小的,精雕著奇巧小花,看起來繽紛又富於雅趣!因為珊瑚的生長速度慢,加上過度開採,使得這珍貴的有機寶石面臨了絕跡的危機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enh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